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与财经纪律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推动财务管理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建设,5月12午,学校特邀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周亚君同志在行政楼四楼报告厅作财务专题培训讲座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处、审计处科级以上干部监察处兼职监察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学校党委书记陈涤平主持。

校党委陈涤平书记主持培训会

省教育厅财务处周亚君处长作报告

亚君处长“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高校财务工作”为题,指出在当前政治、经济新常态、管理新要求的背景下,高校应正确认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内涵要求,把握当前财务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及主要任务,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高校财务管理工作“永远不要与趋势为敌”。周处长列举了目前高校财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了今后高校财务工作思路,各级领导要明确管理责任,强化财务管理的主体责任;完善管理制度,抓好源头,提高制度的科学性;健全监管体系,加快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将预算、收支、资产管理、基建等纳入一个统一的管控体系中,在保障财政资金安全的同时便于学校内各部门间形成联动机制;提升自身管理水平,推进岗位职业化,实行总会计师制度;推行“阳光财务”,推进财务信息公开化,确保经费从分配、使用到评估都在阳光下运行;加强舆论宣传,定期或不定期宣传财务相关政策制度,举办通俗易懂的财务讲座。周处长在培训会最后强调,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省委十项规定的形势下,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对法律法规、制度规定和公共资金要有敬畏之心。

培训会现场

校党委陈涤平书记在培训会最后做了总结,指出周亚君处长的报告特别突出了在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和严格管理监督干部的背景下,学校财务管理应主动适应和跟上形势的新要求对审计、巡视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增强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运用法治思维规范管理制度,依法依规办事,构建我校规范财务管理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