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园卡常见问题

1、校园卡有什么用?
校园卡可以在校内所有使用消费系统的营业网点代替现金支付,如食堂、超市、图书馆、校医院,还可以在图书馆自助式借还图书、上机,实验楼门禁、教学仪器使用等。

2、怎么向校园卡转钱?
当卡内金额不足时,您可以将校园卡插入校园内的自助圈存机或在一卡通网站上进行圈存充值。

3、校园卡丢失后怎么办?
校园卡丢失后第一时间登录校园网页上的一卡通网站或校园内的自助机器挂失,24小时服务。

4、校园卡自助机没有卡怎么挂失?
自助挂失不需要卡,只要输入学号和密码。

5、挂失的卡找到了能再使用吗?需要办哪些手续
挂失的卡解挂后能够再使用,需要本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原件和校园卡到校园卡中心办理解挂手续。

6、解挂后的校园卡什么时间能用?
14:00之前解挂的卡,当日14:00以后能用,14:00以后解挂的卡,次日可用。

7、挂失后卡找不到了怎么办?
本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原件、现金20元到校园卡中心办理重办手续。

8、校园卡重办后多久能够使用?
14:00之前办理的卡,14:00以后能用,14:00以后办理的卡,次日可用,图书馆均需次日使用。

9、校园卡重办后水卡就能用吗?
校园卡重办后需在水卡激活机上重新激活,水卡功能才能使用。

10、水卡功能激活机上激活不了怎么办?
自动激活失败需本人带校园卡和有效证件到3馆水卡服务中心由工作人员手动处理。

11、校园卡重办后教学功能可以正常使用吗?
教学功能需到电教中心重新开通。

12、校园卡重办后门禁功能可以正常使用吗?
门禁功能需至相关部门重新开通。

13、校园卡重办后,旧的卡又找到了,旧卡能再用吗?
重新办卡后,旧卡自动失效,不能再重新使用。

14、银行卡更换后,圈存不了怎么办?
本人带新的银行卡、校园卡和办理银行卡时使用的证件至校园卡中心办理新银行签约手续,即时生效,就可以圈存了。

 15、教工新办校园卡需要什么?
需带工行卡、身份证、工资号、工作证及工本费20元。

 16、教工卡需开通教学功能怎么办?
带证件至电教中心办理。

17、校园卡绑定需要什么银行的卡?
 校园卡需南京地区工商银行借记卡,其他银行和地区的卡不能使用。

18、为什么我的卡总是会坏?
请不要将银行卡放在强磁场附近,不能与钥匙、小刀、手机等放在一起,也不能折叠、弯曲卡片,以免导致校园卡被消磁,或磁条、线圈、芯片被损坏。

19、用校园卡怎么样自助购电?
自助购电可以在自助机或一卡通网站操作,登录后输入房间号和购电金额,只要您的校园卡余额足够,购电系统将自动扣除您的购电金额,系统提示购电成功,自助购电功能仅适用于仙林校区C区、E区、国教宿舍楼以及汉中校区所有宿舍楼。

20、如何登录校园卡网站?
校园主页http://www.njutcm.edu.cn/------校园服务------一卡通。

21、校园卡初始密码是什么?忘记了怎么办?
校园卡初始密码为工商银行卡号后6位,拿到卡后请尽快修改初始密码,如果忘记密码,请携本人有效证件到校园卡中心进行密码重置

22、一卡通网站能进为什么门户网进不了?
一卡通网站的密码是独立的,门户网的密码错误需要到网络中心进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