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习党的二十大】审计处党支部联合财务处党支部赴中国审计博物馆开展“传承审计文化,弘扬审计精神,促进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主题党日活动

3月25日,审计处党支部联合财务处党支部来到南通的中国审计博物馆,开展了“传承审计文化,弘扬审计精神,促进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审计博物馆是迄今为止唯一以国家审计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博物馆,也是世界上第一家国家审计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参观了古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以来、新时代审计工作专题展等不同时期的审计制度、审计管理、审计活动及其体现出的审计文化。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审计和财务人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审计的发展历史,以及老一辈审计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加强了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为根本遵循,传承审计文化、弘扬审计精神,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同时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坚持正确审计政绩观,慎重决策、慎重用权,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前进动力和工作实绩,促进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站好岗、把好关、守好门。

                                 

 撰稿:王晓艳 梁如

审核:史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