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题教育】财务处组织召开个人所得税政策宣讲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国家财经政策的宣讲力度,5月11日下午,财务处邀请栖霞税务局来我校进行个人所得税政策宣讲会,各学院、各部门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由财务处任华副处长主持。

宣讲会由栖霞税务局张馨月科长、刘新鸿科长主讲。张馨月科长就当前国家个人所得税政策进行了解读,并详细介绍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概念、操作步骤和申报流程。她就个人所得税在预扣预缴阶段的计算方式和专项扣除的条件、填报要求和操作进行了重点辅导,广大教职工分别围绕住房租金、住房贷款利息、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婴幼儿照护、赡养老人、大病医疗、个人免税政策等热点问题展开互动。

本次政策宣讲,旨在聚焦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智能办事提速的实际需求,为更多教职工提供个性化宣传辅导,确保大家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政策掌握得更精、运用得更准。通过本次宣讲,切实增强了广大教职工依法纳税意识,财务处通过和主管部门纵向联动形成合力,扎扎实实帮助广大师生员工解决了问题,不断提升财经高质量服务覆盖范围,让更多师生员工沐浴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春风”里。



撰稿:陆一奇   审稿:任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