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 务 处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题教育】追忆爱国情怀,发扬斗争精神——财务处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和干部队伍执行力,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10月28-29日,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审计处党支部赴山东济宁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与江苏徐州淮海战役纪念塔两处纪念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两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和纪念馆。纪念园是为纪念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雄的抗日武装力量的全国第三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园中矗立着铁道游击队纪念碑,碑体由帆船、人物形状所组成,高度为37、77米,代表着全面抗战爆发于1937年7月7日,原国家副主席王震题写碑名为“铁道游击队纪念碑”。纪念馆的展览内容以时间为轴,分为六个部分,将微山湖区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英勇事迹和铁道游击队的传奇故事徐徐铺展。展馆通过生动、庄重的场景设计,彰显游击队员们活跃在铁路线上,浴血奋战的深刻含义,发扬了军民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两支部党员第二站赴徐州参观和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纪念塔塔体由回廊、角亭环抱,左右各为解放军和人民支前的浮雕;四周围廊刻有刘少奇、江泽民等领导人的题词和3万余名烈士的名录,并镶嵌着反映淮海战役的大型陶瓷壁画,于此我们缅怀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两支部党员第三站参观了徐州双拥展览馆,展览通过图文影像资料和大型场景布景,浓缩徐州双拥工作的历程,淮海战役“推小车支前”、“98抗洪抢险”等场景惟妙惟肖地展现了徐州双拥闪光时刻,展示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同志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追忆铭思,感悟到如今的美好生活是靠前辈们的英勇斗争和不畏牺牲创造出来的。我们要继承前辈们的优良品质,转化为财审工作的动力,在今后工作中紧密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发扬斗争精神,以廉洁的党风、踏实的作风、高效的行风促进学校双高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杨寅   审稿:章维